浟浟

日日保证不更新
隔日更新不保证
想看完结比寿命

山河以宁(长顾)

 嘿嘿嘿,我来了

  

 每日表白:长顾我爱你!

  

正文:

    

   腊月二十四日北方小年,临近年关各铺面张灯结彩,旗帜张扬,街上也是人头攒动。顾昀休假在家,也是闲的发慌实在无事可做。于是他也不管那身前的累赘借着扫尘的名义爬上爬下,下人也拦不住他。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长庚下朝一回侯府,放眼一望直直的就瞧见顾昀攀着个梯子在梁上吊灯笼,脸色瞬间变了:''顾子熹!你给我下来!''

不好

  

  顾昀心道一声''坏菜!这小崽子怎么这时回来''随即又转身冲长庚一笑:''哟,陛下回来了。''顾昀一蹦就从梯子上跳了下来,吓得长庚连忙跑过去接着那个没轻没重的家伙。


  长庚:''顾子熹!''


  谁知顾昀动作迅速,在长庚前一步落了地,见长庚过来反手搂主长庚的脖子,长庚不敢乱放黑着脸任顾昀栓着。这个不知好歹的家伙,细细的贴着脖颈往上问,浅浅的温气顺着长庚就向上凑:''白皙如玉,唔,香。''


  长庚差点说不上话:''你....放手。''


  ''不放。''顾昀死死的圈住,一脸油嘴滑舌:''陛下政务繁忙侯府之事便不必过问了,瞧着臣办的如何?嗯?''


  顾昀见长庚绷着脸不回他接着道:''看我不没事吗,嗯,别气了。''


  长庚被顾昀哄的怒气小了一半,语气关切了些:''你,注意点....''

顾昀把声音拉的长长的道:''好。臣知晓了。'' 见奸计得逞心道''小子,还搞不定你了!''


  顾昀瞧着长庚,语气略带着恳求道:''长庚,在家太久了今日小年,臣...''

长庚一把把顾昀打横抱起来:''顾卿不是说没事吗,朕真瞧着也是。''


  ''娘的,你小心点。''顾昀被他这么一抱有些不适应''孩子呢!''


  长庚不管那么多直奔房门:''义父胎气稳固,多动动有利,再说顾帅六个月不急?''


  靠,这小子还真搞不定了。



  一阵下来顾昀累得倒在床上一动不动,只觉得浑身上下处处泛着疼,特别是腰酸麻的不行,神志也乏得迷离,枕着床头就迷迷糊糊的睡过去。长庚收拾完残局后静静的坐在床头看着顾昀那似晕似睡的昏昏沉沉,就连平时耀眼的两颗红痣也有些含混。长庚揉了揉顾昀发软的腰,一只手抚上了顾昀腹部,怀里的祖宗倒还十分识相的踹了两脚,贴着长庚的手上去,搅的顾昀一蹙眉,长庚也不打算再去打扰,坐到桌前去批奏折了。


  夕阳西斜,霞光四起,映的一片赤红,连天边飘渺的云也被镶了一层金边。红彤彤发烫的球悠悠的从窗前下移,余光沿着窗框铺上了桌面,浸湿了房屋,渐渐的,渐渐的扶光没入了远山,沉入了天际...


  合上最后一本奏折,放下手中执笔,置于笔架,奏折堆在一旁,长庚顺着光望着顾昀。蕴黄的夕光敷顾昀身上,衬得他极白,极净,恍惚间似乎回到了那年,顾昀抱着他从雪地里出来,他迷离的微睁着眼睛,看着顾昀的脸,夕阳一如当日,他把血蹭到了他的肩头,紧紧的依偎在他怀里从四周严寒中汲取唯一的一丝丝温暖。


  自小同胡格尔,什么苦没受过,他从未想过什么是幸福,不知道这个词的感觉,冷冰冰的。凄凉寒骨,他适应了,只恳求有那么一点就那么一丝温暖,不必属于他,只有让他暖一下不那么冷就好。但那一瞬间,他却有了温暖他整个身体的温度,多幸运啊,在那冰天雪地里,遇到了他。

  

   长庚看的出了神,被顾昀一声拉了回来。

  

   ''子熹?''锦被子里的人动了一下,手支着床榻坐起来。''小心''长庚连忙伸手去俯刚起来,却又软下去的顾昀。


  ''混蛋!''顾昀没好气的一把推开那人的好心。


  长庚一脸委屈''子熹,我,给你再揉揉。''


  ''得了吧''顾昀看他满脸的无辜,有些心软和无语,这小子在床上把人吃了的本事都有,怎么和现在差距这么大。


  ''子熹,你让我试试。''长庚说着从柜中取出医盒将银针取出,撩开顾昀背后衣衫,顺着一个穴位就刺下去。


  ''你...''顾昀只感觉背后一阵麻,触感瞬间失了大半,接着好似又有两三个细凉的东西扎入,瞬感一僵接着痛感和麻感消散了大半。''他娘的,这小子到底都学了些什么?''


  ''子熹,好点了吗?''长庚的话软乎乎的关切的不得了,揉得顾昀心底的怨气一消而散''好了,祖宗。''心里只希望这人别在用这招。


  见这人服了软,说到:''义父在家憋了那么多天,今日小年,沈易他们从京而过,前来一聚。''


  沈易,这婆娘来什么?


  沈易因西北边防之事前往边疆,将近春节便回,整好从京都接上陈轻絮妻儿去江南度年,来看顾昀是顺便的事。


  顾昀其实懒得见他,呃,或者说是不知道咋见,这怀里揣个娃的事自己到现在都没搞清楚,搞不定沈易那张嘴。不过,他也的确想出门。

    算了,管他的。


  ''子熹,换衣服了,时辰差不多。''长庚拿出衣物帮顾昀更衣。


  顾昀:''我自己来。''


  顾昀接过衣服走到屏风后面,衣服看了眼就扔到一遍,拐了个弯去衣橱中找别的袍子。挑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几个看上去可以遮住脖子的,准备换上,结果衣服系到一半到腰腹处便掩不上了,无奈顾昀只能换。一件件下来没一个扣的上,顾昀心里暗骂。


  ''义父。''长庚见顾昀半晌没出来走进去看,看见顾昀骂人的样忍不住笑了一下。''义父是对我找的衣服不满意?''


  满意他奶奶。


  ''义父,是嫌弃我挑的花色不好?''说着从捡过那件衣袍。


  ''领口太低了。''顾昀看着领口很是无语。


  长庚不理那句往前走了几步''这也怪不得义父。自幼生长在偏远小镇,从未锦衣玉食见识过什么,这衣服要是义父不喜那便换一件吧。''


  ''行我穿。''顾昀接过,直接衣服换上。


  这衣服到是合了身,穿到身上衬的顾昀风姿凌凌,像个君子。只不过移步向上便能瞧见那白皙的脖颈处有些时隐时现的红,斑斑点点的,看得顾昀直别扭。

长庚看着顾昀,盯着喉结处的一段浅浅的印子,心底到是没忍住笑。


  ''顾叔叔!''嫣儿瞧见顾昀就往过跑。


  顾昀一把接过蹦跳过来的小姑娘,一抬手到是把人高举起来,轻轻的在鼻梁上一刮''小美人想我了没?''


  ''想--''


  ''呦,子熹好久不见呐 ''迎面就看见一个人过来。

怎么看着贱不兮兮的


  陈轻絮:''嫣儿,下来,不可胡闹。''


  ''没事。''顾昀回道,把人一掂对嫣儿笑道:''我家嫣儿轻得很,是不是?''

嫣儿开心的点头''嗯!''


  沈易看着顾昀衣袍遮掩不住的隆鼓,略带讥讽的笑道''许久不见大帅这是越发的珠圆玉润了。''说完顺带着瞥了眼抱走沈嫣的长庚,瞧着顾昀领口一个个红红痕迹,看笑话似的道''陛下照顾的不错?''


  ''滚滚滚''顾昀没好气一把推开凑上来的沈易。


  沈易:''给你带的。''


  说着从另一手拎过一包方包,送到顾昀手上''西域特有的跌打药。''


  顾昀气道:''你娘的,滚。''


  

  虽是小年但热闹不减,窗外的沿上挂满了灯笼,街上也是一片红火,偶尔绽出爆竹烟火添出许些喜庆。


  

  桌上的饭菜有些油,吃得腻得慌,房内炭火极足,又闷热,顾昀便出了来。顾昀站在外头,从上往下望着,街上繁华热闹,每个行走了人们携家带口都喜气洋洋。


  ''十多年了。''沈易从屋内走出来,双手往栏沿上一靠。


  ''值。''


  沈易有些接不上话的莫名其妙:''什么值得?''过了会儿,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,愣了一愣。


  顾昀转过身背依上栏杆,看回屋内道''你曾问我觉得值吗?......值了。''


  ''.......是啊。''沈易向下望着出神了半晌。


小剧场  

  ''嫣儿乖,来吃一口啊。''


  长庚夹上一口喂给了沈嫣''好吃吗?''


  沈嫣摇了摇头''我要吃那个''


  长庚:''好。''


  沈易:''陛下很喜欢孩子。''


  顾昀似有似无的回了句。


  沈易瞟了眼顾昀,一挑眉''子熹,你挺让我意外的。''


  顾昀:''?''


  ''我才知道,原来你是被下手的啊!''沈易即意外惊喜又嘲笑的讥道。


  顾昀:''.......''


  沈易意味深长的看了眼顾脖颈上了痕迹''那药效,回去抹点。''


  .......


  ''沈季平!''

评论(12)

热度(11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